國民教育沙田區委員會
字體大小:  A  A  A  |  網頁指南  |  Contact Us
   
主頁 2023-24活動 廣西交流團(香港站)
   
 
廣西交流團(香港站)

廣西交流團(香港站)已於6月23至27日順利圓滿完成。廣西理工職業技術學院學生(廣西學生)、老師及香港國際創意學會主席暨東盟創意管理學院院長何佳霖女士順利於6月23日早上到達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烏溪沙青年新村(YMCA),與來自區內4間中學共40名中學生進行交流,分別是:

  1. 博愛醫院陳楷紀念中學
  2. 林大輝中學
  3. 台山商會中學
  4. 樂善堂楊葛小琳中學

20名廣西大學一年級學生更粉墨登場穿著各具特色的小數民族服裝出席第一天的開營儀式,並以《壯族敬酒歌》少數民族服飾表演為交流團揭開序幕。4間參與中學則各派出1名學生代表,以普通話致歡迎辭及向廣西學生介紹香港及沙田的特色。此外,在YMCA的導師帶領下,參加者非常投入參與各類團隊遊戲。當日每位廣西學生由抽籤安排兩位香港中學生作為交流期間的守護天使,以便增進兩地學生的交流機會。

委員會委員於第二天抽出寶貴時間與各義工擔任小組組長,各自帶領2名廣西學生及1名香港學生參與“認識我家”環節。當日3條主要路線分別是:(1)尖沙咀和中環、(2)銅鑼灣和灣仔及(3)深水埗和旺角。當日由沙田區的中學生精心設計路線,在以上3條主要路線上探索香港文化特色。例如,有組別帶領廣西學生欣賞維多利亞港兩岸美麗璀璨的景觀,並欣賞「幻彩詠香江」燈光匯演,以及到現稱「大館」的三項法定古蹟—前中區警署、中央裁判司署和域多利監獄參觀

參加者於第三天分別到台山商會中學及博愛醫院陳楷紀念中學參觀,以及由YMCA安排參觀青年會書院。參加者在第三天及第四天到訪香港太空館欣賞天文電影,及到香港賽馬會雙魚河鄉村會所參觀小馬馬房,並且參與由香港精英運動員協會安排的體育交流活動,讓兩地學生進行健球及圓網球等競技,以體育會友。第四天晚上,YMCA更精心安排燒烤晚會讓參加者盡情談,了解兩地文化差異及增進兩地學生的友誼。他們就三個少數民族相關主題,分別是(1)婚姻與生育、(2)教育及(3)文化傳承進行討論。香港學生表示,是次交流活動讓他們對少數民族加深認識。

各參加者於第五天的歡送儀式時懷著依依不捨的心情進行暫別,香港學生特別製作了一份大心意咭,滿載五天活動的開心時刻,作為道別的紀念品。廣西學生亦以繡球回贈,喻意把祝福送給香港的學生。有些香港學生已急不及待希望參與12月的廣西交流團(廣西站),到廣西探望參與是次活動的廣西學生。

第一天的開營儀式

廣西學生穿著少數民族服飾一同大合照

第二天 “認識我家”環節

遊覽尖沙咀

到訪新港城街市

品嚐香港味道

第三天參觀沙田區中學

當一天「香港學生」

樂而忘返

廣西學生與香港師生合照

第四天到訪香港賽馬會雙魚河鄉村會所

參觀小馬馬房

晚上舉行燒烤晚會

讓參加者與廣西學生盡情詳談

第五天的歡送儀式

由香港學生製作的大心意咭

把心意致送給廣西學生

 
   
瀏覽總人次: 478944
沙田民政事務處            
網頁贊助 沙田區議會 沙田民政事務處      
 
 
 
 
Ш|Fаϩ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