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教育沙田區委員會
字體大小:  A  A  A  |  網頁指南  |  Contact Us
   
主頁 活動回顧 「細看敦煌-中國建築文化及承傳」展覽暨座談會
   
 
「細看敦煌-中國建築文化及承傳」展覽暨座談會

「細看敦煌-中國建築文化及承傳」展覽暨座談會已於2016年3月1日至12日順利完成,配合委員會本年度推廣中國服飾文化的活動主題。活動由國民教育沙田區委員會主辦、沙田民政事務處及香港城市大學中國文化中心、公民教育委員會及沙田區議會贊助、志蓮淨苑慷慨借出中國木構建築。

 

 

活動假沙田大會堂展覽廳展出了多件照片及實物模型,這次展覽有幸獲得敦煌研究院借出莫高窟壁畫圖像;志蓮淨苑慷慨借出中國木構建築;以及香港城市大學提供以3D列印技術製作出來的中國建築模型,各項獨特的展品將帶領我們深入淺出地探究中國建築的哲學、歷史及文化。展覽特別介紹車公廟和道風山基督教叢林的航拍片段,讓參觀者可以在沙田區親自探尋中國建築的特色和承傳。

 

此外舉辦了兩場座談會,名為‘敦煌與中國建築’和‘中國建築的故事’,邀得李磷建築師及徐麗莎博士分別主持。參加者透過導師講解及親身帶領導賞,更全面認識中國傳統建築文化,進一步了解中國歷史、藝術及文化,加深對國家的認識。

導賞服務


日期:

2016年3月2日(星期三)至
12日(星期六)

星期一至星期五:

第一節:下午1時至2時
第二節:下午5時至6時

星期六及星期日:

第一節:下午1時至2時
第二節:下午2時至3時
第三節:下午4時至5時
第四節:下午5時至6時

開幕典禮於2016年3月1日隆重舉行,主禮嘉賓包括: 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女士SBS, JP 沙田區議會主席何厚祥議員BBS, MH 沙田民政事務專員何麗嫦女士JP 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楊小嬋女士 沙田區議會副主席彭長緯議員SBS, JP 香港城市大學秘書長(副校長)林群聲SBS, JP 香港城市大學人文及歷史學系主任暨中國文化中心主任李孝悌教授 國民教育沙田區委員會主席潘國山議員MH 國民教育沙田區委員會工作小組召集人馮禮遜校監

 

 
   
瀏覽總人次: 482275
沙田民政事務處            
網頁贊助 沙田區議會 沙田民政事務處      
 
 
 
 
Ш|Fаϩe|